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(尚未開始或已截止)。
那一年,霖霖試圖想要離開藥癮身分,回頭向家裡尋求援助,便開啟了這段關於藥癮與愛滋身分溝通的道路。走出愛滋與藥癮的櫃子後,意味著整個家庭,開始需要與這兩個身份相處,除了感染者本身需要調適,家人們的心情與想法,也需要更多溝通與整理。

這一次從霖霖母親的視角看起,嘗試理解「愛滋」與「藥癮」身分進入家庭時的狀況。嘗試更深入的聽見,家人的想法,與從旁協助時所碰到的問題。
2020-01-12 15:00   至   17:00 加入 Google 行事曆
2020-01-01 00:00   至   2020-01-12 17:00
201 基隆市信義區東明路86號

分段內容

  • 15:00 愛滋事件回放:假消息!愛滋的真真假假
    關於愛滋留言紛擾總是有許多,近年來社群媒體平台興起,假消息所帶來的負面影響更加嚴重。讓我們來回顧臺灣曾盛行的假消息,並用真實的資訊來逐一擊破。
  • 15:30 走出愛滋與藥癮的櫃子

    身處愛滋與藥癮議題的朋友們,因為社會的汙名與不了解,即便想求助也無法跟家人道出。當霖霖告知母親藥癮愛滋身分時,那時家庭中的氛圍與問題,是經歷過怎樣的協商,讓我們一起來了解。

  • 16:00 家庭成員的調適

    在家庭中的溝通,時常是面臨一個問題,能否解決的關鍵。當愛滋與毒品介入時,霖霖的母親是怎麼開始與父親溝通,怎麼在兄弟姊妹之間調停彼此的關係。而自己又是怎樣,慢慢從不了解,開始轉為理解,並且開始給予協助。

  • 16:30 理解後,開始發聲

    霖霖的母親是難得一見,願意替愛滋感染者兒子站出來一起發聲的母親,在這樣勇敢的背後,霖霖的媽媽經歷過怎樣的故事,又有怎樣的心情

看更多詳細介紹,看完記得回來報名喔!

免費入場 NT$ 0
一起共攤場地費用 NT$ 200
多捐一點點累績下一場 NT$ 500
201 基隆市信義區東明路86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