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在這裡

U=U愛滋行動討論會|危險性行為範圍修正

此活動已達上限,您可以繼續報名,我們將優先開放愛滋感染者參與活動。或有參與者取消報名時,將會依報名次序錄取候補參與者。
 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(尚未開始或已截止)。
「危險性行為之範圍標準第二條」修正,對愛滋感染者性行為的規範,有怎樣子的改變?從三種不同角度出發,深入倡議組織、醫師與法律看見現在的改變,一起思考未來的愛滋行動。
2021-08-28 13:00   至   17:00 加入 Google 行事曆
2021-07-28 00:00   至   2021-08-21 00:00

「危險性行為之範圍標準」(以下簡稱本標準)係依人類免疫缺乏病 毒傳染防治及感染者權益保障條例第二十一條第四項規定授權,於九十 七年一月十日訂定發布施行。有鑑於科學與醫學證據已顯示,人類免疫缺 乏病毒感染者穩定服藥且維持病毒量受良好控制,無透過性行為傳染人 類免疫缺乏病毒予其伴侶之案例發生;又依據聯合國愛滋病規劃署(The Joint United Nations Programme on HIV and AIDS; UNAIDS)指引,對未造 成實際傳染仍要課予刑事責任,應僅限於涉及重大傳染風險之行為,而是 否構成重大傳染風險,應依照最佳可得知之科學及醫學證據綜合判定。爰 修正本標準第二條,將經醫學評估有重大傳染風險納入危險性行為範圍 判斷要件之一。

危險性行為之範圍標準第二條修正總說明

2021年07月02日我們迎來了臺灣在U=U(測不到等於不具傳染力)實證出現後的第一個改變!修正後的「危險性行為之範圍標準第二條」正式上路,修正後的條文將「醫學評估」在愛滋條例第21條的審判中的重要性大幅提升。 

在臺灣有將近7成的HIV感染者,透過穩定的治療服藥,已達到U=U的狀態,這一次「危險性行為之範圍標準」的修正,對於愛滋感染者的性與親密關係,會帶來怎樣的改變?與我們一起從倡議組織、法律與醫師的角度出發,交會每一個即將參與活動的你,一起探討這一次修正的重要意義以及愛滋倡議未竟之事。

活動議程

活動資訊

  • 線上活動:Webex進行,可透過行動裝置、電腦連線進行,若有任何問題可以透過說明頁面了解詳情。
  • 講師與主持人:
  • 參與者資格:愛滋感染者、感染者親友與相關工作者(愛滋感染者優先加入)。
  • 會議室網址寄送:我們將於活動報名截止後,完成活動資格審核,報名成功者通知信中,將會獲得相關資訊。
  • 人數限制:30人
電話: +886936783822
Email:
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,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。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,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