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在這裡

HHART 愛滋藝術行動 對談|Rx: still life × 野梅 close up × U世代-自畫像運動

 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(尚未開始或已截止)。
活動將由「Rx: still life」、「野梅 close up」及「U世代-自畫像運動」團隊成員進行對談,分享行動緣起與故事,交叉討論彼此對於HIV/愛滋 議題觀點與覺察。
2022-09-11 14:00   至   16:00 加入 Google 行事曆
2022-08-29 00:00   至   2022-09-10 00:00
100 臺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三段302號3樓

2022年愛滋倡議團體不約而同地,透過愛滋藝術行動,試圖療癒污名在個體與社會間所造成的裂痕,抑制歧視對於愛滋感染者者生活所造成的負面影響。無論是透過表演藝術或視覺藝術的形式,我們嘗試透過愛滋藝術行動,介入社會及與我們擁有相同感染身分者的生活之中,嘗試留下污痕存在的證據,探索自身曾有過的創傷,并力墾殖與病毒共存之人的平等生活。

本活動將由「Rx: still life」、「野梅 close up」及「U世代-自畫像運動」團隊成員進行對談,分享行動緣起與故事,交叉討論彼此對於HIV/愛滋 議題觀點與覺察。

與談團隊介紹

Rx: still life|

由感染誌歷年收錄的愛滋感染者故事做為基底開啟行動,透過開放工作室邀請社群夥伴走入排練室進行共創。《Rx: still life》於8月12日至14日完成5場讀劇發表,向社會公開階段性的工作成果,讀劇發表透過各角色日常對話,深入HIV感染者的日誌中。最終將於2022年世界愛滋日當月,於西門紅樓二樓劇場舉行正式演出,讓更多人走入HIV感染者的故事之中。

與談代表:林季鋼|有病的導演

 陳威圻|感染誌俏秘書

野梅 close up|

透過身體工作坊、沈浸式劇場及餐敘交流三個部分,邀請HIV感染者一起探索身體的感官記憶,走進深鎖的內心,溫柔地將一道一道的心門打開。2022下半年帕斯堤聯盟與思劇團將延續《野梅 close up》精神,舉辦《島嶼酒吧:素人分享版》,涵納更多愛滋感染者故事,並透過味覺的方式,讓故事深入參與者體內。

與談代表:曾智偉|表演藝術工作者

 BOBO|帕斯堤聯盟總召

U世代-自畫像運動|

由藝術治療師帶領自畫像工作坊開始,透過自畫像繪製過程邀請HIV感染者,開啟與自己對話。認識自己、理解自己需要什麼,也讓自己有機會,與他人開啟更好的交流。《U世代-自畫像運動》將持續邀請HIV感染者、其他疾病病友與志願者,加入繪製與展覽自畫像的行動,並於12月10日世界人權日於民主大道展出,致敬AIDS Memorial Quilt的同時,也喚醒疾病平權的意識。

與談代表:Anica|讓i發聲(高誠公關不務正業經理)

 

■ 共同主辦:感染誌 HIVStory 、帕斯堤聯盟、為i篩檢|讓i發聲
■ 參與本活動請配合防疫策略,全程配戴口罩,若有發燒不適等症狀,請在家休息。

100 臺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三段302號3樓
電話: 0936783822
Email:
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,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。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,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