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在這裡

寫「阮」的故事|感染誌作者及志工招募及培訓

愛滋介入生命後,是否有許多故事想說卻不知從何說起?
在藥愛的人生經驗中,是否有許多經歷想要分享卻無處可說?
參與培訓加入感染誌的作者/志工團體,
開始行動,寫「阮」的故事。
2024-05-11 12:00   至   2024-05-12 18:30 加入 Google 行事曆
2024-04-09 00:00   至   2024-05-10 00:00

當愛滋介入生命後,是否有許多故事想說卻不知從何說起?
在藥愛的人生經驗中,是否有許多經歷想要分享卻無處可說?

感染誌從2016年起,邀請社群夥伴集結書寫超過16萬個關於愛滋及藥愛的文字,我們透過每月定期的生命故事分享團體,持續梳整自身生命經驗,並撰寫生命故事與訪談內容開始影響社會。

那些你曾認為在愛滋或藥愛生命歷程中的小事,對感染誌來說都無比珍貴,透過你的書寫,能使社會看見愛滋人權議題當前的困境,使社會了解藥愛夥伴們正面臨的各類議題。與我們一起寫,把「阮」活著的樣子記錄下來,透過具名或匿名的方式書寫,讓更多人得以看見真實的故事。

加入我們一起透過生命故事分享整理自己的愛滋與藥愛經驗,透過訪談過程中探詢更多尚未被社會看見的議題,參與不同的社區行動讓更多人能去除心中的愛滋污名,參與培訓加入感染誌的作者/志工團體,開始行動寫「阮」的故事。

▊招募培訓日程表

第一天|2024.05.11(六)12:30 開放簽到

第二天|2024.05.12(日)12:30 開放簽到

▊參與者有什麼資格限制嗎?

我們正在徵集愛滋感染者、愛滋感染者親友、PrEP使用者、長期關注愛滋的朋友及對藥愛議題有經驗或有感的夥伴。

▊在這裡你可以寫哪些故事?

愛滋故事:在愛滋身分下經歷了溫暖、難過、快樂、痛苦,你的故事與經驗都能成為社會的養分,並且透過定期會議分享聽見其他人的故事,了解更多與愛滋病毒共存的樣子。

藥愛故事:無論是自身和藥物的關係,或在藥愛人生中經歷的法律議題,以及其他各類關於藥愛減害有關的故事,都還歡迎你在感染誌中留下紀錄。

▊除了寫自己的故事之外,還有哪些事情可以做?

參與感染誌團體除了書寫自己的故事之外,還可以透過訪談與專題製作,研究你所想研究的愛滋及藥愛議題,透過訪談及專題製作讓更多人,能夠看見不同面向的愛滋及藥愛議題。另外,我們也將不定期前往社區活動擺攤或進行校園機關演講,跟更多不同的人分享愛滋或藥愛議題。

▊參加培訓可以學到哪些事情?

參加培訓,將可以獲得參與感染誌作者團體的資格,本次的培訓課程著重在「如何整理自己的故事」、「如何進行採訪與書寫」、「愛滋感染者生活權益現況」及「愛滋書寫及藝術倡議」。你可以學習到如何記錄自己及他人的愛滋故事,並了解當前台灣的愛滋人權現況,以及如何透過藝術及書寫創作達到社會溝通的功能。

▊我們將一起做哪些事情?

我們將在定期故事分享團體內分享彼此愛滋或藥愛生命故事。參與團體的夥伴將完成撰寫及發佈愛滋藥愛生命故事及訪談報導、愛滋倡議活動協助辦理、不定期擺攤社區U=U新知推廣、不定期校園演講等工作。

▊培訓後的開會時間多久一次?一定要每次都到嗎?

我們將於每月的第二個週四及第四個週四招開定期會議。

第二個週四將召開「訪談內容製作會議」,培訓及討論訪談內容製作的工作,並分享及同步訪談工作相關進度。

第四個週四將召開「生命故事分享會議」,將每月安排生命故事分享者,團體將於分享後給予回饋,並討論書寫方向等等。

我們期待參與培訓的作者志工夥伴,都盡可能的能參加未來的定期會議,若真的無法出席也可以請假。

▊培訓課程地點在哪裡呢?

培訓課程的地點在台北市中山區長安東路,靠近捷運善導寺、台北車站及中山站,詳細地址將附於報名確認信中請留意報名電子信箱。若無收到信件請查看垃圾郵件,或透過感染誌粉絲專頁私訊工作人員。

電話: 0936783822
Email:
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,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。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,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。